close


詹姆斯祝福老東家賽季好運 稱騎士慘狀和自己無關



《雅虎體育》消息,從上賽季的總冠軍爭奪者到本賽季聯盟墊底的大爛隊,詹姆斯的老東家克里夫蘭騎士隊可謂是爛到了家。但看到老東家這般淒慘的場景,詹姆斯這一次卻一改之前譏諷老東家的風格。相反,他反倒是給騎士隊送去了祝福。在熱火隊和騎士隊 賽前,詹姆斯表示騎士隊如今的慘狀並不能證明他去年夏天聯手韋德、波什齊聚邁阿密的決定是明智的。

「騎士隊這個賽季成功與否和我並沒有多大關係,」在接受採訪時,詹姆斯如是說到,「在我看 來,我去年夏天的決定僅對於我個人和我的職業生涯而言是明智的。正如我所說的,我已經離開了騎士隊,我沒有理由再去對他們球員的表現作出評論,我祝騎士隊 好運。我也希望騎士隊的球迷好運,因為我們之前在一起曾經擁有很快樂的時光。」

但因為球員實力不濟和變動,加上球隊傷兵滿營,騎士隊如今只有可憐的839負,在聯盟墊底。而他們在過去31場比賽裏輸掉了30場比賽,包括23場客場的連敗的恐怖記錄還是讓詹姆斯大吃一驚。

「這太奇怪了……他們如今正在經歷 慘痛的掙扎,」詹姆斯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但他接著表示以熱火球員的身份本賽季第二次回到克利夫蘭,影響力已經遠遠不及第一次,「有了第一次的 經歷做鋪墊,之後我的境遇都不可能變得更加糟糕了。當然,到時候這還得看現場具體的情況。但我很滿意熱火隊如今的狀況,我們正在變得越來越好,不論是面對 騎士隊還是別的球隊。」


短評:

阿盛過年休假,

碰上大帝二戰老東家阿治就代打一下,

相較於阿盛超討厭口無遮攔的詹姆斯,

阿治同情他的成份其實更高些,

他從出道成名以來,

始終不是艾倫、希爾這種君子流的人物,

無論場上打球或場下待人處事的態度,

都缺少了像柯本、喬丹、強森之類明星該出現的俏皮跟狡黠,

或許是因為球技出眾,

不得不被跟現任名將或宿將相提並論或比較,

只是去掉球技跟臉蛋,

你在LBJ的為人處事上看到更多的是「天真」~就是個大孩子,

我寧願相信去年暑假轉會的那場秀是經紀人精心設計的,
(當然沒有他的同意不可能執行)

他的態度不就是「有何不可?」

跟在球場上跳戰舞或是撒石灰的誇張舉動一樣,

只要不是「犯法」的事~熱熱鬧鬧的有何不可?

你可以解釋為他狂傲、我行我素,

只是從出道至今快8年了,

你有看過大帝的壞嘴跟巴克里一樣到處貶損球員嗎?

頂多就是記者請他對於其他球員評比,

他就直來直往的把自己的感想說出來,

對於一個實力不如他的球員....他沒必要去說客套話,

對於實力跟他相當的球員....他也不覺得自己該去恭維講場面話,

對於已經無法再有機會真實競爭的歷史偉大球星...他尊敬卻也希望超越,

這跟你我心目中該有的好的明星球員該有的說話態度不同,

就連「愛我恨我隨你」的柯比以及狂野不羈的小艾,

講話也不會跟他一樣不知修飾,

在我眼中看到的是他的率直跟天真,

比較有趣的是他在聯盟已經打了這麼多年球,

卻始終沒有被聯盟應付媒體的客套文化,

這一方面更要怪執行長史騰刻意的「造神運動」,

用行銷手法把他真實的拱為一個球場上的皇帝(而非王子)

在備受聯盟集寵愛三千於一身之後,

也就更難讓自己的那有稜有角的說話去做太大的改變了

所以當阿盛痛罵了LBJ多個月之後,

阿治對詹姆斯始終比較寬容,

在個人球技上或許LBJ已經達到一個頂尖,

不過在融入NBA明星球員的說話文化裡,

詹姆斯還是個幼幼班的小朋友,

不過這次轉會進入熱火之後....我也認同他說是明智的選擇,

所謂「明智」不是指奪冠指數的提升,

而是指他「真正」成為全民公敵後,

講話的技巧應該慢慢會有所長進,

你看,

從酸老東家「天譴」到這一次的「祝福」(外加與我無關),

他是成長些什麼了!

雖然也只是從幼幼班升級到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