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本人心情不爽到極點.....(以下阿盛叫我燒掉................)
,魔術打那個什麼爛球,看了只是讓阿治更火大而已,上一篇
說魔術會贏到翻,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是反話吧!除非奇蹟出
現,否則魔術今年就是來繳總冠軍學費而已。

魔術拼盡全力無路用、湖人天生贏家難自棄

或許是因為勝負早定,阿盛這一輪在罵人方面就比較客氣了,
說魔術第二場該發揮的有發揮到,不過不該發揮的,也沒有展
現什麼骨氣,三個人打五個人,能夠撐到延長賽才輸已經算很
了不起。

我想講的阿盛都已經幫我說了,唯一我要補充一點的是,第二
戰除了魔術隊的三箭客以外球員沒發揮外,其實內線魔獸犯的
錯誤也不可原諒,以一個中鋒姿態就犯了7次失誤,比主控的特
克魯還要多2次,除了可見湖人禁區的防守有多硬朗外,也可以
發現魔獸的問題其實不小,絕不只是帳面上16個籃板17分可以
交待得過去。

賽前大范一直說要放上去的戈塔克仍然沒受到重用,在完全沒
犯規麻煩的狀況下只上場了15分鐘,在有限的時間內除了當苦
工搶籃板外,沒有其他太多貢獻,就我看比賽的觀察來說,戈
塔克其實沒那麼不濟事,只是大范始終對他提不起太大信心,
寧願用路易斯硬頂,也不放手給小戈太多機會。

當然,總冠軍戰用兵保守是無可厚非,只是硬是照原陣容打,
似乎只是顯得黔驢技窮,面對湖人這種強大的隊伍不玩點意外
的變陣,湖人怕新不怕強,碰到以前少碰過的、沒碰過的球員
或球隊,通常會有短暫的適應不良,在老猴似乎變不出新把戲
的現在,老范若不玩點意外的創意,說會發生奇蹟,也只是打
嘴砲而已。

至於控衛換回阿爾斯通後,很遺憾對戰況沒有太多改變,我上
一戰賽後是非常建議把尼爾森換掉沒錯,不過湖人在後衛這點
的經驗性太強,畢竟阿爾斯通不是老畢或基德這種會玩球的老
油條,會被耍著玩也是應該,只是萬萬沒想到他還被老魚玩很
大,完全失去例行賽的水準,這對士氣來說打擊不能說不大。

正如阿盛所說,這一場若不是路易斯手感好力挽狂瀾,魔術在
前三節早就被CALL GAME,魔術這兩場的表現與其說是爛,更貼
切的說是「笨」,笨到被湖人耍得團團轉,該放雙塔時不放上
去,該讓原控衛好好打時又舉棋不定,該適時的變陣換跑轟時
,堅持打摔角,當敵人適應摔角之後,又傻傻被對方拖住節奏

好了,現在換湖人的禪師主動出招,放話要打流暢高節奏的比
賽,你該怎麼辦?永遠比敵人慢一步,魔術有再高的天賦,不
敗都難。

唉!談到這邊又想到(以下阿盛叫我燒掉),我的心態就跟魔術
一樣,想以不變應萬變,哪知(以下阿盛叫我燒掉),我招招都
反應過慢擋不住,難怪現在跟魔術般兵敗如山倒,元氣大傷,
頭上的黑星怎麼閃都閃不完,(以下阿盛叫我燒掉),我是把把
被燒到,這個週末要多跑幾家廟拜拜了,對了!魔術如果不
信阿咪陀佛,那至少上教堂找上帝祈禱吧!祈禱湖人接下來手
下留情,讓魔術拿下總冠軍戰的第一勝吧!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