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今天湖人贏球哩!阿盛又不知道給我跑去哪了,別跟我
說輸球了要罷工、贏球了要慶祝,給我來這套!照理說今天大
夥都在營休假輕鬆得很,應該沒啥事才對,不過怎會拖到這麼
晚了都還沒反應呢?所以我猜測賽前靠北靠木應該是兇多吉少
了,為了不愧對長期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再來代班一下好了。

誠如我跟阿盛同樣預測的,這是一個4:2的局,雖然魔術說要
在第五場就解決騎士,不過幾場下來有看比賽的人都知道,雖
然四場裡面騎士就輸了三場,但你真的不能否認,他們光靠一
個小詹,就有本事把比賽帶到你難以想像的難搞地步。

前面四場球小詹的得分平均破35分,有人說是魔術擋不住他,
也有論點說魔術的重點在守住其他球員,小皇帝就由他去吧!
反正再怎麼努力,也守不住嘛!

我個人是覺得,其實一場比賽長達48分鐘,各隊不可能一個戰
術守到底,觀察魔術單場防守的重心,的確會有大半時間,集
中在威廉斯跟韋斯特身上,內線就靠魔獸硬跟兩隻籃領扛,小
詹的得分通常不會四節平均,一般來說第一節跟第四節爆發的
可能性最高,所以魔術大概只會在小詹爆發到一定程度時,才
會進行包夾甚至三夾,說不好聽的話,是反應太慢,不過若換
個角度想,這只是一定程度在控制小詹別超出魔術預期太多。

只要控制在魔術的預期之內,不要說超前,至少魔術有打平的
機會,就一如我常常說的,「累死小詹」戰術無所不用其極,
就考驗你小詹的極限到哪裡,說實在的,小詹的拼勁依然跳脫
出魔術的預期之外,所以這三場贏球多少也有一點運氣成份,
不過說小詹的隊友打得多好、多濟事,我可是一點也不信,直
接拿這些綠葉這系列的成績去跟例行賽或前兩輪相比就好了,
差了多少明眼人都知。

魔術跟騎士的比分通常都咬得很緊,沒有大比分的狀況贏輸球
,所以第五場的狀況也不會差太多,有幾個觀察的重點大家在
看比賽時可以特別注意:

1、裁判的吹判尺度:聯盟取消了魔獸的一次技術犯規讓他樂不
可支,只是他仍不要忘記,在這系列還沒完全打完前,聯盟都
還沒「應允」他們是足以拿來跟湖人對抗的隊伍,小詹現在成
為街頭巷尾的悲情英雄,裁判有多少同情哨大家可以觀察一下。

2、魔獸的穩定性:魔獸在各系列比賽中,常會有打一場「休」
一場的壞習慣,上一場打得不錯讓騎士兩個肉柱有不少麻煩,
下一場該是他「休息」的時候,大Z跟瓦拉喬該會為自己跟小
詹打回一點面子。

3、特克魯哪一種模式啟動:我說過特克魯這幾場幾乎已經轉形
成控球前鋒,不過可以觀察到的是,他並不是自願做控球的工
作,主要是因為手感不佳才好轉行助人為樂,已經連兩場手感
都不好了,這場總該觸底反彈了吧!不過他太熱衷進攻,通常
就會讓魔術打得雜亂無章,現實已經證明拉菲爾可能有點得分
能奈,但不會是好控衛,魔術會否被騎士趁虛而入值得觀察。

4、小詹最後的表演:都說了騎士沒有退路,小詹不在這場燃燒
全部的小宇宙使出慧星拳,那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喜歡小詹的
球迷不妨好好看看,被逼到絕境的猛獸到底會如何做出神奇的
反撲。

我想這個系列真的就好像一直在重覆老掉牙的故事,我跟阿盛也
寫得精疲力竭,兩隊顯少打出跟西區一樣特別值得一再提起的話
題性,就承如我之前講的:真槍實彈不錯、卻少了股秀味,我想
目前唯一最大的秀味就只剩下:小詹到底能不能演出三勝一負下
絕地大反攻的三連勝呢?如果真的讓他做到了,我想這精彩度跟
歷史性一定馬上會凌駕西區那邊耍來耍去的比賽,大家期待嗎?
期待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