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起奈許揮別鳳凰城的是是非非  

就在阿盛說他跟著賈索一樣被我傳的FB簡訊笑醒的那一天,

其實身為長達8年太陽隊迷的阿治,

心中卻是跟大多數鳳凰城的奈許支持者一樣的矛盾與五味雜陳。

雖然我從來不討厭「SHOW TIME」的球風,

甚至從來不是一個反湖者。

但身為命運裡同組競爭永遠的對手,

湖人與太陽間的恩怨情仇絕不是我短短的幾行文字能夠形容,

如果是個正宗的太陽隊球迷,

對洛杉磯的反感如果說是排第二.....除了馬刺隊之外沒人敢排第一。


湖人隊球迷的自信與驕傲

對於一個極重包裝宣傳及塑造明星的城市來說,

這裡的NBA明星及所謂名宿來來去去看慣了,

近期就以絕對會進名人堂的歐尼爾為例子,

在湖人創造OK雙人組榮耀時光後,

接著轉戰各隊尋求沒有KOBE後自我價值的肯定,

除了與小飛俠間的八卦嘴砲戰之外,

其實沒有太多湖人迷會對大歐的離隊太多責難,

這不過是球星來來去去的中的一個小例子而已,

因為湖人迷知道就算大歐在熱火隊也拿過冠軍,

但他體內終究搭載著是湖人的優秀靈魂,

不是魔術、熱火、太陽跟塞爾提克;

雖然不是湖人迷....但我堅信這是全世界湖人迷的自信與大度,

尤其當阿盛告訴我,

或許只要一個冠軍....湖人就會榮退奈許的新10號球衣,

因為奈許就算生涯最傑出的表現不在湖人,

但能有個三年擁有這位絕對會進名人堂的名將助刀,

湖人迷絕對是與有榮焉,

說白一點,以歷史定位來說,

奈許加入這隻歷史名隊並不只是沾湖人既有強大陣容的光環,

而是水幫魚、魚幫水的各取所需。

除了冠軍戒指外,

球員生涯已經沒有太多需追求的榮耀需證明的奈許,

地位自是與一堆靠行來撈個冠軍戒的老老小小大不相同。

昨天可以把你奈許恨得齜牙冽嘴,

今天收你這個心腹大患也能立刻變臉給予尊重與讚美,

這當然存在許多新球季商業的包裝與行銷,

不過能得到幾乎還未退化的老妖精助拳,

球迷的期待度不會遜於當年以老傷的馬龍及時運不濟的裴頓,

這個就是湖人迷的自信心與看起來有點令人討厭的驕傲感。

 

太陽球迷已經擁有太多13號的浪漫回憶

相較於鳳凰城多年來只能產出一兩位堪稱「球星」的稀罕珍藏心態,

洛杉磯對於離開的舊球星與收納的新球星,

似乎也變得優雅與淡然,

淡然到就算有一天KOBE離開洛杉磯,

披著他隊戰袍來挑戰老東家,

球迷一樣是抱著看秀、看電影的心態進場欣賞好戲。

奈許對鳳凰城太陽隊的貢獻令大多數球迷對他的離開不忍做出太多苛責,

尤是當湖人隊提出三年2500萬這種尊重實力的「非老將」報價,

(相較於坊間盛傳太陽只肯提出2年1200萬報價的寒酸...把奈許幾乎半賣半送的給

對手,美其名成全他在洛杉磯方便往返照顧家人及更好奪冠的禮貌,也只能當做藉口。

看看馬刺是花多少球留住鄧肯?.....不過鄧肯已有兩冠自是無離隊需要,不過換句話說

太陽這幾年根本拿不出誠意組建奪冠強隊,如果太陽能用力撒銀子打造冠軍隊,你認為

以奈許性格不會自願低薪留隊嗎?當「薪情」跟陣容都不如意時,對太陽已經鞠躬盡瘁

的他也只能離隊....這個在阿盛的分析文有提我不再多說。)

或許身為多年的太陽迷及奈許迷,

我們該參考一下湖人迷面對離開球星的心態,

不管奈許在湖人三年內奪不奪冠,

他身上流淌的永遠是鳳凰城太陽隊的血液,

不管奈許的新10號球衣在不在湖人隊退休,

大家都曾經擁有這位助攻王、組織王在亞利桑納州的美好時光,

13號球衣在場上奮戰的精神及所帶給大家的感動,

並不會隨著奈許的離隊而被遺忘。

我們有一天會看到奈許回來領著他的13號球衣退休,

也祝福奈許的幸運10號能帶領他衝擊並奪得生涯的首冠,

我相信他對湖人的幫助會遠勝於其他臨退老將的邊緣戰力,

再次祝福他!

 

PS.阿治我NBA看球生涯從來不是某一隊的死忠球迷,從喬丹拾時期公牛的兩次三連霸、到支持國王五虎對抗湖人雙星、小艾戰神般打死不退的英姿力抗NBA群雄、明尼蘇達三狼短暫引領風騷時代、小牛三劍客到太陽隊黃金八年;大多數時間總是支持著與湖人對抗的球隊;跟球星、看組隊隊型,而非死忠跟某球隊的態度,或許不是那麼讓人茍同,不過這是我個人看球的樂趣。就跟奈許一樣,我生涯也將首次支持這隻大多時間都是處於對抗端的敵人,希望這位我NBA裡支持最久的球星,不要再跟史塔克頓一樣抱著小小遺憾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