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論:只要贏球,一切都好說

重點新聞:

根據尼克球團的最新消息,陣中兩大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將會重新回到球隊之中,其中奔喪的史陶德邁爾會在明天面對暴龍的比賽中歸隊,至於受傷休戰的安東尼也會在本週復出。這項消息對目前 陣容殘缺的尼克來說雖是一大鼓舞,但同時也會讓媒體和球迷擔心,兩位球星的回歸會否破壞目前球隊的攻守節奏,影響運轉正流暢的作戰體系,特別是陣中頭號得 分主力、掌控大量球權的安東尼。

對此,安東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我回到球場後,林書豪依然會是球權的主要掌控者,我將會全力配合他。」

林書豪在上週以平均27.3分8.3助攻4籃板2抄截、外加投籃命中率51.3%的成績,拿下東區單週最佳球員,在他的指揮之下,缺少巨星的尼克拉出本季 最長的五連勝,團隊攻守節奏逐漸回到正軌,全隊士氣更是達到頂峰。根據統計,當林書豪在場上的時候,尼克斯每48分鐘可以多得11分,投籃命中率也上升5 個百分點。由於安東尼每場出手次數高居聯盟第五,不少人難免會擔心先前已經和史陶德邁爾出現進攻權問題的安東尼,在回到球隊時,是否會與後場新指揮官林書 豪產生排擠效應?

「當我看到那些評論或報導的時候,我認為這些質疑都是多餘的,當我回歸球場時,我知道自己怎麼做才是對球隊最有利的。」安東尼信誓旦旦地說,「我的隊友都 知道這一點,『該如何去配合林書豪呢?』,這很簡單,把球交給他,然後拉開空間,我會繼續去做我所知道怎麼做是對球隊最有利的事,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安東尼還表示林書豪的爆發對於球隊來說宛如「美夢成真」,他非常期待能和林書豪配合,安東尼認為他將能夠減輕許多壓力,可以全力進攻並且做好防守和籃板保護的工作,事情反而單純許多。

「我不想改變現在的一切,我也不認為總教練會希望我放棄單打的機會。」安東尼補充道,「但與此同時,我也很清楚,林書豪才是指揮球隊進攻的指揮官,我會放棄更多控球機會,我知道他可以為我還有小史創造機會,他可以為任何一位球員製造機會,讓所有人變得更好。」

教練飯碗看似失而復得的狄安東尼(Mike D'Antoni),在林書豪逐漸站穩後場地位後,也找到一位足以貫徹其戰術體系的控球後衛,當然球團勢必要針對安東尼回歸做出若干調整,不過老狄可是信 心滿滿回應外界的質疑:「外界評論會有所質疑實屬正常,但我們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大家等著瞧吧。」

至於林書豪也很期待能和兩大球星搭配。林書豪說:「我知道他們為何會質疑,主要是因為Melo是一位需要有球在手的球員,但我認為,當他回歸後,我們將繼續目前這個有效率的打法。他絕對是一位被低估的傳球好手,我相信我們能配合得很好。」

過去在太陽隊或是上季的尼克隊,史陶德邁爾與狄安東尼的體系可謂最佳拍檔,如今林書豪所執行的擋拆配合,對史陶德邁爾來說是再習慣不過了,他很可能會就此 擺脫本季陷入低迷的進攻指數,重新成為聯盟中最具威脅力的攻擊派長人。在讚賞「林狂潮」之餘,史陶德邁爾或許也說出了更多紐約球迷的心聲:「這個球季我們 始終在試圖尋找一號位置的答案,嘗試了不同人選,終於找到最合適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