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卡特、戈塔特和皮特魯斯走進艾爾-麥考伊媒體中心的大門,出席太陽隊為他們舉辦的新聞發佈會時,他們三個人都散發出一種自信。在上賽季,他們在常規賽贏得了59場勝利。「我們來到這裏,只是為了贏更多的比賽,我相信這裏能夠贏一次總冠軍。」皮卓斯帶著他的法國口音說。

「我們的目標就是現在就贏下冠軍,越快越好。我不會看任何資料。我現在的目標就是贏球。」卡特補充說。「我們只是想補充和幫助球隊,到達球隊所能達到的成績,那就是贏一次總冠軍。」

對於一位從來沒有贏過冠軍的球員,談論奪冠是一個大膽的話題,如果現在賽季就結束,太陽甚至連打季後賽也沒有資格。不過卡特、戈塔特和皮卓斯跟奈許、希爾和其他太陽球員一樣,會想著目標努力到賽季結束。他們知道怎樣贏球,最理智的目標是先讓太陽勝率達到5成,這樣才有希望繼續為季後賽席位而戰。

「我認為他們來自擁有非常好的籃球氛圍的球隊,」太陽主席巴比說。「他們一直處於最高層次的競爭當中,這也是我們希望達到的,一直努力的目標。我需要球員保持這樣的鬥志,我認為他們是球隊最需要的補充。」

33歲的卡特,本賽季場均15.1分是他生涯最低,他表示要把信仰帶到太陽來—同樣的信仰讓他的籃網隊在04-05賽季的艱難開局後,依然殺入季後賽。他還說同樣的信仰幫助魔術隊成為季後賽常客。「這跟資料無關,這是一種信仰。這是我們球隊、我過去效力過的球隊的信仰,我們相信,並且當我們相信,事情總會變好。」卡特說。“我們來自同一支球隊,在那裏我們都相信球隊會變好,我們希望把信仰帶到新的球隊來。”

三位球員為太陽帶來不一樣的東西,26歲的戈塔特可以競爭首發中鋒位置,卡特可以用經驗去帶動年輕球員,皮卓斯是一個角色球員,他希望補充球隊的翼位攻防能力。

太陽需要的更多是信心,讓球隊產生化學效應上升到競爭冠軍的行列。巴比也承認:「暫時還需要觀察交易效果」,看新球員在場上能發揮怎樣的作用。不過戈塔特、卡特和皮特魯斯都說對了一件事情,球隊只有天賦和化學效應都擁有,才可以走得更遠。

「我們希望產生化學效應,這是勝利的基礎,也是勝利的前提。」卡特說。「我們努力把我們的防守力以及籃球智商帶來這裏,補充到球隊裡,希望你們能看到我們回到頂尖行列。」

小評:
身為太陽迷真的會有落淚的衝動,
姑且不論這三人是不是剛加入新東家想拍馬屁,

不過半年來連奈許都說出球隊更艱困!
太陽高層跟教練只敢說球隊會更努力,
特克魯加盟時也只說會盡力幫助太陽隊,
外人甚至太陽隊自己都沒人覺得太陽能奪冠,
開季至今的成績果然也跟上季有強大的落差,

彷彿進入季後賽就要偷笑了!
諷刺的是這個奪冠宣言竟然是三位剛要加入太陽的外援來說,
在他們看到太陽目前的戰績...也還能有這種信念,
並且在記者會大聲講出來,
(大概是讓不少專家看了大大的笑話.......卡特又在說大話了!)

不過無論最終實現與否~
這一招已足以讓悶了好久的太陽迷覺得窩心+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