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戰湖人主場 89:102 塞隊0:1湖人


第二戰湖人主場 103:94 塞隊1:1湖人

第三戰塞隊主場 91:84  湖人2:1塞隊

湖人在季後賽順風順水打完前三輪,總冠軍賽第一戰,湖人再度輕鬆
過關。阿盛認為,直到第二、三戰,塞隊拿出強悍的泥漿摔角式防守
,我們才真正看到湖人不對轟也不打順手球,從頭到尾拚盡全力強攻
禁區、嚴防對手會是什麼樣子。我們先來回顧一下二、三兩戰兩隊的
精彩表現和戰略布局,再來簡單分析一下即將到來的第四戰。

第二戰回顧:艾倫8記3分球.湖人最後兩分鐘熄火吞敗

既然第一戰輕鬆取勝,湖人方面第二戰也就不變應萬變。沒想到,第
二戰除了靠禁區雙塔頂住場面,全面壓倒小賈和「三斯」,其他湖人
所有可能發生的不利因素,幾乎全在這場球發生了。

歐登、KOBE相繼陷入犯規麻煩;阿泰不僅10投1中而且嚴重恍神,常
常持球過久被塞隊逼到絕境,最後六犯離場;替補群熄火,總共只拿
下15分。

表面上湖人在罰球線上比塞隊多了11分,但集中在雙塔身上,顯示這
場球湖人外圍包括KOBE在內,幾乎沒有球員敢衝撞禁區。更雪上加霜
的是,這場球的爭議判罰,湖人並沒有主場優勢,大多對塞隊有利。

此外,塞隊防守的強度不在話下,雷艾倫第二節狂飆三分;湖人由於
戰術執行上,很明確是放投不放切,外圍防線顯得鬆散,塞隊的艾倫
把握良機,狂飆三分。但雙塔徹底發揮,中場結束湖人只不過落後6
分,這對湖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碟,還有贏球希望。

放投不放切,湖人顯然是想用贏爵士太陽那套強攻禁區的腳本,繼續
輕鬆贏球。對得分點平均的塞隊,放投我不反對,但雷艾倫這種咖沒
找個人盯著他,也實在太不尊重這位老牌射手的殺傷力了。

於是,當艾倫手感一來,什麼都擋不住,派誰守都照進,原本湖人應
該在第二節扳回甚至超前的比分,就這麼毀在雷艾倫的手裡。湖人又
一次因為輕敵、想輕鬆打,而付出了慘痛代價。

不過傑克森不是笨蛋,下半場湖人加強外圍防守,雷艾倫也冷卻下來
,兩軍進入肉搏,一直拉鋸到前兩分多鐘。這時湖人離奇熄火,塞隊
的藍度屢屢長驅直入湖人籃下,幾個關鍵球權又得不到裁判青睞,終
導致輸球的結果。

怪裁判是沒道理的,NBA從來不流行這套;事實上有看球的格友,多
少知道湖人最大敗因,是沒頭蒼蠅阿泰的10投1中和隱形失誤,以及
湖人最後兩分鐘攻擊當機所致。

這一兩年湖人輸球,十場有八九場是因為打得太輕鬆,在湖人非常想
贏的比賽中,要看到這麼多不利因素同時發生,實在難得一見。或許
很多人只看到湖人輸球的結果,但我訝異的是,狀態不妙到連KOBE都
因犯規過多不敢用力打的湖人,竟然可以跟防守如銅牆鐵壁的塞隊,
僵持到最後兩分鐘,才輸在藍度的致命切入。

我對這場敗戰是持樂觀態度的,因為下半場湖人眾將很難得不嬉皮笑
臉,認真到讓我這湖人迷一整個非常的陌生。KOBE志在必得的表情,
加上禁區那兩隻平常滿混的中鋒,我知道即使這一場輸了主場優勢,
湖人不會在客場被完封。

第二戰結束,阿治問我湖人有沒有可能在波士頓被買單?我的答案是
在波士頓的3戰,湖人2勝1敗,帶著3:2的戰績回主場完成我所預測、
4:2最終比數的機會最高。

其次是塞隊拿下2勝1敗,再來是湖人3:0直接在波士頓結束系列戰。
至於皮爾斯說的五戰買單,你知道的,球員比我跟阿治還愛打嘴砲。

今天不是第三戰嗎?為什麼我寫這麼多第二戰?這是因為第三戰幾乎
是第二戰完全反過來,也就是苦主成了塞隊,大家不妨比較一下。為
免一文過長,阿盛先PO再寫,就讓大家待續吧。

謎之音:你每次說待續人就不見蛋,請問這次待續是要等到下季
總冠軍戰開打嗎?

阿盛:林北現在就寫,給偶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