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沒有覺得最近部落格少了些繽紛的圖案?
自從阿治怠工之後,
這陣子僅靠阿盛獨撐大樑~~
雖然他嘴裡沒說什麼,
不過我想暗幹在心中吧!
部落格少了照片真的單調不少.....
嗯.................我一定會找時間補好的!

所以我在休假出國前,
他婉轉又和善的建議我來段臨去秋波,
本人哪敢不從,
不過我近來看比賽沒有阿盛版主那麼勤勞,
只怕不小心寫錯忤逆了哪一隊的球迷可就不好,
我就只能來談談太陽了!

開季太牛是好是壞?

按照大陸的說法,
太陽最近的狀況牛得很,
開季7勝1敗追平了隊史開季最佳戰績。
不過即使到諸多太陽球迷的討論區,
大家除了小小雀躍了一番之外,
並沒有太多欣喜之色,
說穿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球季還長,
如果明星賽後太陽隊還是像今天這般火熱,
大夥兒的興致可能會高些。

一週前阿盛跟我提到太陽這週賽程會很硬~恐怕兇多吉少,
不過後來太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實際上回到比賽對手,
除了塞爾提克屬於一級強隊之外,
也只有魔術的實力夠看,
偏偏太陽那場就被魔術打得趴趴趴,
儘管之後意外轟掉健康的塞爾提克,
不過不能否認,
有看那場比賽的球迷都知道,
與其說太陽的攻擊太過強悍,
還不如說綠杉軍太過輕敵,
儘管今日太陽在聯盟已不能算是一隻A級強隊,
不過進攻的火候完全不容小覷,
如果你還是用對七六人、巫師、活塞這種中級球隊的心情來面對,
太陽隊絕對有本事偷到幸運的一勝。

理察森開季人來瘋能維持多久?

面對近況燙得不得了的理察森,
你沒有理由相信老經驗的艾倫會守不住他,
事實就是,
心態還沒有武裝好。

開季以來,
太陽全場開放式的進攻,
有趣的是,
在理察森意外爆發下,
適時將05球季前馬利安進攻的位置補足,
而佛萊的三分手感,
也幾乎等於當年屌爺迪奧+貝爾合體的弱化版,

問題只出在,
這兩人的得分力度堪比當年離開的3位球員,
(目前7場看來還有過之無不及)
在防守上卻也只有當年3位球員的一半。
所以目前的太陽若要追上05、06年的勝率,
理論上必須追趕跑跳更多分數~,
才能有失更多分的本錢。

我相信已經太多太多人在談論太陽防守的大罩門了,
我自己也被自己說得快煩死了,
所以現在起我想提另外一個思考的角度,
試著站在總教練的角度看太陽,
當你發現這群進攻才華洋溢的球員,
實在沒有防守天份時,
你能怎麼辦?
你不能太陽變成勇士、國王、溜馬、尼克這種只攻不守球隊,
不過球員再怎麼認真,
防守上就是技不如人,
那怎麼辦?
都開季了還去練、還去不斷強調有用嗎?

認真搶籃板比認真防守重要!

我的想法就是基本的防守還是要做,
不過防不了就算了,
預期會失更多分的前提下,
先拿多一點分再說,
而防守上最低基本要求就是籃板,
你可以因為防守失利讓對手「拿分」,
但該守的防守籃板要抓得扎實,
至少不要增加對手能得分的「機會」,
這種「防守要義」比起抄捷或阻攻數據更有實質的價值。

所以簡崔總教頭的「簡化防守哲學」,
其實在防守的數據上看不出太明顯的成效,
只能在籃板上要求不要輸對手太多。
以目前太陽紙糊的內線(中鋒真空?)
讓大小前鋒的小史跟希爾成為全隊搶籃板主力,
中鋒自己跑去「濫」投外線的實戰,
其實還無法評判對錯。
而以佛萊看天吃飯的三分命中率,
(我真的不相信他會比諾威斯基好)
個人認為可以讓內線的菜鳥們有更多的上場時間,
至少在保護籃板上可以增加更多的活力。

其實不過打了8場比賽,
說太陽目前的打法孰優孰劣還嫌太早,
尤其在時間上操翻主力,
並不遜於戴東尼時代,
如果太陽還有季後賽的機會,
那該如何面對已養足精神的東西區列強?

接下來馬上要面對就是王者湖人,
相信不少球迷期待已久,
本人雖然在國外無緣一起欣賞,
不過不管誰贏
希望兩邊能夠打出一場令球迷拍手叫好的球賽,
畢竟這只是本季兩隊第一次交手,
說代表什麼?
其實也實在不能代表什麼?

最多只能代表阿盛跟阿治再來摔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