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先發

控球後衛:莫威廉斯 得分後衛:威斯特 小前鋒:詹姆士

大前鋒:瓦萊喬 中鋒:大歐尼爾

(我說吧?球衣上有紅藍兩色可以編排多好?至少比全部黑白的好看一點嘛!)

上個球季,一直到騎士面對魔術幾乎完全無計可施以前,我都還是相
信騎士已經從一人球隊,徹底蛻變成一支防守凶悍、遍地開花的超級
勁旅。翻開我和阿治的東西區冠軍戰預測,我們一致看好騎士過關;
事實上,大概也沒有幾個人猜魔術過關。

但是很明顯的,絕大部分的人都錯了,而且錯得非常離譜;魔術只用
了一個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戰術,就是盯死其他四個人,放詹姆士去
橫衝直撞,沒想到最後還真的一舉累垮至高無上的詹大帝;他無助而
茫然的眼神,不只一次在轉播鏡頭前重播,彷彿在問那些前兩輪陪他
攻城掠地、橫掃活塞、老鷹的戰友,為什麼在最重要的時刻全都不見
了?

█阿治阿治別生氣

(謎之音:阿治向來不看好老歐跟太陽的關係,幹嘛生氣?

還有...我的名字幹嘛當標題?難道本人跟全民超人有關?)

由於詹大帝這棵搖錢樹,明年即將約滿面臨續約問題,因此詹姆士的
不爽,騎士高層不僅看在眼裡,也當機立斷做出回應,砸下重金兩千
萬美元,從太陽(阿治請不要不爽,我只是剛好寫到,雖然後面還會
寫更多,但並不是故意氣你)承接歐尼爾最後一年的合約。

騎士高層這筆背水一戰的錢砸得痛快,是因為他們深知若是搞得詹大
帝不爽,明年來個謝謝你們多年來的照顧,拒絕續約,那騎士就不只
是在戰績上前途一片黑暗,就連票房和相關商品也一樣必死無疑。

從湖人不願續約以後,大歐遊走過熱火、太陽,幫助熱火和韋德拿下
第一座總冠軍;接著圓了冠軍夢的熱火顯然是著眼於未來,把大歐換
到太陽,弄來馬利安;但這人後來陸續遊走暴龍,如今身在小牛,顯
然同樣也不符合熱火需求。

只是現階段熱火不上不下,到底想要什麼恐怕連高層也不知道;特別
是在比斯利暴出呼麻事件以後,這支隊伍到底留不留得住韋德,恐怕
連號稱「神算」的總管萊里都不清楚。

好吧,熱火這部分只是寫到大歐附帶一提,重點依然是大歐和騎士的
結合會爆出什麼火花。至於大歐到太陽這種霸王硬上弓的事……啊?
你說到底是誰上了誰?這很重要嗎?有興趣知道詳情的朋友,請回頭
參考阿治於9月9日PO的〈Kerr在鳳凰城太陽的地位不簡單……〉下集
,裡面有交代大歐跟太陽size不合,所以即使雙方都很用力但還是無
法高潮的過程;至於到底誰上了誰,好像就沒那麼重要了。

總之,大歐現在到了騎士,一支離總冠軍只有一步之遙的隊伍;但是
這一步前面,卻橫著湖人這個禁區實力超強的攔路霸。當然,在遇到
湖人之前,他們還得先擺平禁區實力同樣傲視聯盟的塞隊和魔術。

我說過很多次,季後賽跟總冠軍戰,基本上就是「得禁區者得天下」
,在防守掛帥的季後賽,你禁區硬不過人家,就只能被巴著玩。看看
上季,騎士橫掃活塞、老鷹,魔術吃塞隊,金塊吃小牛,湖人吃金塊
,十個系列至少有八個,由禁區強度決定勝負。

█大歐超人滿天飛

騎士的禁區看似堅挺,但大Z、瓦萊喬的球風並不夠硬朗,吃吃甜甜
圈球隊還可以,遇到還半生不熟的霍華就玩不過,要怎麼跟塞隊、湖
人這種禁區堪稱恐怖的隊伍逐鹿天下?

於是,在以季後賽為大前提的思維下,騎士狠砸兩千萬美元弄來大歐
。大歐是不是騎士的救世主,是不是他們最後一張總冠軍拼圖,我覺
得講這些都還太早,應該先看看大歐的心態。

打過十幾次全明星賽,拿過MVP、得分王,手上四個總冠軍戒指,你
認為大歐一路打下去是想證明什麼?離開湖人,又玩心不減的他,只
想證明「得我者得天下」,遊走各隊扮超人,恨不得把NBA走透透…
…呃,至少是願意把銀子砸在他身上的球隊走透透,靠提升所屬球隊
的戰績,來證明他在籃球場上依然是唯我獨尊。

大歐剛進熱火時就是如此,沒想到拿到總冠軍後,他馬上整個人擺爛
軟掉;剛進太陽第一年還硬不起來,不過去年可是盡心盡力,平均每
場還能攻下17.8分,抓8.4個籃板,以及巴1.4個火鍋,不僅得分是
2006年以來的新高,他向來爛爆的罰球命中率竟然也飆高到59.5%
,是生涯第二高的球季,只可惜太陽上季一整個就是阿斗,竟然很不
給他面子,連季後賽都進不了,這下到底誰上了誰,你該明白了吧?

所以,只要大歐願意拚上老命,誰敢說簽他是白花銀子?相信我,跟
騎士的第一季是蜜月期,正是大歐玩超人遊戲玩得最開心的時候,絕
對沒有理由擺爛。騎士的禁區在擁有大Z、我來橋的情況下,又多了
大歐這堵肉牆,就算塞隊一樣補強過,以騎士對上爛隊開扁特別用力
的作風,例行賽再拿個全聯盟最佳戰績,也不會讓人意外。

對騎士來說,問題並不在例行賽,而是多了一個大歐,他們的實力是
否能殺出魔術和塞隊的重圍,挺進總冠軍戰?啊?你說他們也補了月
亮先生跟其他有的沒的人?對不起,這些嫩咖對騎士的影響力,跟大
歐一比,簡直就是什麼比雞腿,本人是連名字都不想打,連上季表現
都懶得查。

另外還要再對不起的是,本人前面一不小心題外話打太多,這篇我看
就先PO上去當做上集,騎士的前途且待下回分解。……啊?你不知道
上一段的什麼是什麼?哇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