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今天阿盛為何沒寫賽前分析,一般來說
再忙好像都會上來交待一下或寫簡短些,我本來以為他可
能會比較晚貼上,不過一早發現這光景時,已經是比賽前
半小時,幾乎也沒什麼時間代班了。我想一來可能就像他
自己說的,這個連假有些私事要忙吧!二來可能湖人反正
已經進總冠軍戰,他也可以暫時收工......。

這場比賽的觀賽重點我想有看比賽的朋友都很清楚,就是
上一場演出絕地大反攻的騎士,到底還有多少力氣到客場
撒野,在例賽時騎士很會打主場賽眾人皆知,也保有例行
賽主場戰績最佳紀錄,不過到了客場還是明顯弱了一截,
所以球員能不能有超乎預期的演出,那就是本場的看頭了

小詹我想不用說太多,他的能力沒有什麼神奇的事是做不
到的,不過大家可以注意到,騎士碰上硬仗的話,如果小
詹能轉得分後衛角色成控衛,往往能收到奇效,畢竟全世
界對他在籃球上的體能天賦都敬畏有加,能以個人吸引對
手雙夾甚至三夾,有助於拉出空間給隊友,不過這全世界
都知道的簡單道理,放到場上運作就不一定那麼簡單,因
為騎士隊隊友的進攻穩定度還是太低。

威廉斯美其名是小詹的第一幫手,不過季後賽的平均得分
不到小詹的一半,他在組織上的弱點被魔術隊看透透,因
此如果他在場上跟小詹的角色對換,可能可以不時的收到
奇效,當然不可能要他全場跟小詹一樣拼命往內切,畢竟
威廉斯的得分手法不可能像小詹那麼全面,不過減少小詹
持球個人突破的戰術、增加小詹在在導球及吸引防守上的
功能,會是騎士的一條活路。

在禁區方面,從騎士贏的比賽可以印證,大Z跟瓦瑞喬加起
來,不一定會輸給魔獸,只是他們在比賽的專注度要更持
久,他們必須更加積極主動的進攻,儘量造成魔獸的犯規
麻煩,減少他在場上打球的時間,這也等於減輕小詹在進
攻端切入的難度,當然如果結果是倒過來,是霍爾讓他們
兩個其中一個陷入畢業麻煩,只要一個就夠了,騎士內線
就不可能跟魔術抗衡。

我們也都知道,特克魯跟路易斯這種射手的手感,都是有
一場沒有場、或是有一節沒一節的,所以騎士教練布朗的
調度要更靈活,而不能死僵著全場一模一樣的打法,對於
手感不好的主將,其實可以在某段時間半放棄對他的防守
,儘量先把魔獸在場上的時間縮到最短。但這種應變通常
最怕因為不守而讓射手投順了變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放切
不放投應是防守的第一要務,寧願給你用最困難的方式取
得兩分,都不讓你中距或遠距找到手感。

至於魔術頻頻切入可能造成騎士內線的犯規麻煩嗎?我倒
是沒那麼悲觀,因為魔術真正有能力做好切入工作的,應
該是後衛那兩隻小鬼,以騎士防守的厚度跟技巧,不一定
會被這兩隻予取予求。總之,騎士的陣地防守必須要懂得
不斷轉換,因對著魔術隊的手感走,在進攻方面儘量減輕
小詹進球的難度,依然有可能在客場打贏比賽。

對魔術我就不多說了,主場優勢在你這邊,魔術的氣勢就
算上一場輸球,也沒有損耗士氣,在主場風光取得總冠軍
戰門票的呼聲很高,所以這場就是貫注全部的注意力,一
樣得抱著沒有明天的態度來打,因為這場輸了就算還有第
七戰,不過那種精神上被逆轉的創傷會比前一輪對塞爾提
克的傷害還大,如果騎士有本事在這場拿下來,代表他們
應對大比賽的抗壓性也增強了,壓力就會丟回魔術這邊,
因此沒什麼好說的,上場拼命打,把這場該贏的球賽拿下
來就對了。

照例我也來做點預測,我個人認為這場比賽八成會由魔術
挾著主場高分貝的人氣拿下,除非裁判在聯盟的授意下搞
鬼,否則騎士要贏的機率真的僅有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