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公牛對戰塞爾蒂克,讓我看到有點上火,不是覺得裁判判罰不
公,而是這系列戰我一路走來始終力挺的米勒竟然給我兩罰不中……
,當然皮爾斯終場前1.3秒兩罰不中,也一樣不可思議。這種兩分差
的球,不能光用結果論來看,總之是誰也怨不得,輸只能怪自己雖了
。這並不代表我看球看到覺得很刺激,兩隊打的一樣是爛仗,一樣是
又臭又長,我一樣看得很無奈。

如果台灣的SBL裁判終場前也這樣判罰,我在想裁判一定又會被罵臭
吧?說什麼左右比賽勝負?也不知有沒有球隊要再罷賽?也不知會不
會有哪位什麼院長跟著跳出來罵裁判,支持罷賽?嗯……什麼?你說
……瘋人院院長?

呃……以上言論純屬天外飛來的旁白,不代表本部落格政治立場。我
只知道所謂職籃,本身就是一場力與美的秀,有必要玩成這樣嗎?這
種事若是發生在NBA,裁判有問題會被聯盟被懲處,球員有問題會被
禁賽,球團老闆被罰錢也會買單;球隊力挺球員罷賽,堅決拒付罰款
,或是國務卿希拉蕊跳出來罵裁判素質有待加強,這種事在NBA是不
會發生的。

質疑裁判判決有問題可以開扁,可以罷賽,可以聯合所有球團一起挺
罷賽球隊?那就奇怪了,這聯盟不是你們弄出來的嗎?裁判還有問題
就讓賽事上路賣門票,然後吵給力挺國內籃運的球迷看,這是把球迷
跟觀眾當成白癡,還是笨蛋?

我真的想請問這些主事者,就算裁判跟聯盟真的那麼不值得尊重,但
你們尊重過比賽嗎?尊重過籃球嗎?尊重過球迷嗎?裁判的素質低落
既然是你們本來就該解決,但又一直不解決的老問題,自己玩出火來
就不要在那裡扮委屈。

更妙的是SBL的球員,不僅是肇事球隊,其他事不關己的球隊球員也
紛紛跳出來,抱怨裁判如何如何的該死,擺出一副長期以來大家都被
裁判家暴、凌虐的姿態,彷彿裁判就是SBL的千年大魔王、幕後大黑
手……就算是,裁判也是聯盟養出來的吧?更何況,裁判可沒喝完酒
把你們丟進滾水裡當麵煮,這種不成熟的賽事拿出來賣錢,用不著向
社會控訴,不會有人同情你們,我們有權利選擇不買票。

真的很妙可不是?我們不妨看看經過這個問題,國內的籃球賽事跟環
境能不能成熟一點,不要老是像一群在校園裡打球的小孩,天天在那
抱怨裁判,一不爽就不玩了。每次教練、球員在場上情緒失控,就拿
裁判當藉口,又不見有什麼改善,這樣會不會太老梗?難道是你們覺
得如果裁判素質提高了,再失控、再亂搞就沒有替死鬼了?

我實在不知該把這篇文章放在哪,因為跟NBA的關係不大。不過既然
內容有點麻辣,那就放平常不太PO文的麻辣一下NB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