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可算是悶翻了,除了天氣多變化害我氣喘病發作,一早還不
得不拉著疲憊的眼皮看著七六人跟魔術的爛仗、等到撐不下去又回去
睡回籠覺時,接著又被按錯門鈴的郵差氣到失眠,看...週六那麼勤奮
送信是很好,不過有必要按錯門鈴嗎?不知道你老....我已經失眠一個
晚上了,按錯就算了.....還努力的、拼命按,把你老.....按到醒,然後一
句「不小心看錯了!」就唬弄過去;然後我又不得不轉開電視繼續討
厭的......不......人氣很旺的火箭拓荒者之戰,不過緊張有餘、刺激不足
的內容,催眠效果也是出奇的好,我終於在第四節開始時回到溫暖的
被窩,然後醒來的下午,才看到如預期卻不太賞心悅目的結果。呵~
好險我昨天沒有做預測,否則可能創下唯一一次全部貢龜的紀錄。


騎士以子之盾攻子之盾、活塞準備下季重組吧

這場哈欠連連的比賽我承認並沒有看直播,不過事後靠載點快轉溫習
了整場比賽過程,可還真不是普通的悶!我絕對相信我一清早若看這
一場,肯定睡得比魔術那場還快。一如預期的兩邊肌肉棒子拼防守拼
很兇,命中率也都低得離譜,你有時候可能還以為不小心轉到格鬥頻
道,一群人在禁區亂撞,就算有機會給外線射手也沒一個準,你能看
什麼呢?大概只能看到.....哇!原來籃球也可以這麼打呀?原來籃球不
一定是比哪隊比較會得分,也可以比哪隊比較不會得分,或許這真的
可以給進攻才華遠遠遜於東亞、北亞的中華隊一個啟發。只是,NBA
除了是比賽、也是一場秀,單節拿9分也可以摘下最後勝利,那12分鐘
是在把觀眾裝孝維嗎?真的很奇怪,讓我頻頻想到國內大專乙組的比
賽,大家拼勁都很夠、也都很認真,只是球都弄不進籃框罷了!真要
如此,去看學生籃球就好了,我還看籃球大帝表演幹嘛?這場比賽真
的沒啥懸念,所以我不想多費唇舌評論內容,只是提醒活塞,都打到
這個節骨眼了,何不就把戰神艾佛森放出來秀一秀,好歹對得起觀眾
花錢花時間欣賞你們打球,輸贏是其次,沒內容更令人搖頭!


魔術神獸一人難撐大局、七六人越打越聰明

或許已經意識到魔術主將除了霍爾正常外,另外兩名主將都還陷在低
潮、久久無法自拔,米勒適時的奮起慢慢帶著七六人走向康莊大道,
這一系列戰事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刺激有餘、精彩不足」,魔術
三劍客中只有一個正常,明確昭示著他們每場戰事都會打得很辛苦,
所以一切都照著劇本走,兩隊的廝殺始終不曾出現像其他組合的大比
分勝利或輸球,每一場都能預期你來我往、好不刺激,只是一邊不斷
靠禁區猛獸灌籃、另一邊頻頻靠後衛跳投及鋒線球員的切入,幾乎變
成整場比賽的慣性,落後的一方沒有想到更好的辦法改變戰局、領先
的一方也沒有想到更有效率的方式拉開比數,大范沒種把命中率低到
爆的特克魯及路易斯換下去,給替補球員更多的機會,硬是讓兩人打
了39分鐘試手氣,固執的結果就是輸球,我不覺得魔術的板凳是有比
七六人的二線球員差到哪去,對戰局反應過慢及鐵齒一直是大范帶隊
的毛病,七六人隊也沒好到哪去,說實在的,揚的最後一擊真的是運
氣好,否則又要進入歹戲拖棚的延長賽,大夥會更受不了!


火箭小兵適時發揮、拓荒者輸在經驗

一天能夠連續三場沉悶比賽的機會不多,或許跟本人今天早上心情差
也有絕對的關係,老實說上一場姚明就已經提到火箭的進攻頗有問題
,這樣的問題在這一場一樣沒獲得解決,失去木桶伯的姚明打起球來
瞻前顧後,也要避免自己陷入犯規麻煩,這當然給了拓荒者防守的好
兆頭,問題是,拓荒者或許太在乎對這個中國大個的防守,反而給了
火箭內線很好的牽制力去帶動外線的火砲,拓荒者依舊擺脫不了顧此
失彼的老毛病,若非火箭的鋒線球員整場比賽時穩時不穩,早就被拉
開大大的比數啦!儘管阿盛曾預測拓荒者找到內線防姚明的方法,不
過在電視機前面幾乎看了兩節半的我,只覺得姚明是被自己打敗,拓
荒者的今天的防守其實硬得太過多餘,因為就算姚明也不是天天處於
投球感覺很好的狀態,教頭臨場發現後應當調整防守策略,而不是一
氣呵成守到底,我非常了解他們懼怕姚明的原因,因為過去吃過許多
次虧,不過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決定真的足以影響比賽的勝負。拓荒者
最後不是沒有贏球的機會,雖然最後半節本人跑去睡覺,不過醒來一
樣認真的找來兩隊最後兩分鐘的影片看了一下,就一句話:經驗不足
,布魯克斯最終搶到自己沒罰進的球,真的是拓荒者在籃板前的小子
該打屁股,或許他們都已認為比賽差不多底定了,這一罰再進真的就
不用玩了,心理上已先認輸,後面就不用我多說了,拓荒者全場拼勁
值得稱許,不過關鍵時刻處理球的態度需要再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盛阿治聊聊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